close

2019.3.17-20 自由行  

 

 

好的,這次的韓國自由行不是我第一次去韓國玩

只不過這次很不一樣的是,之前的三次自由行都是有友人同行

而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,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去韓國

但還是會緊張,尤其是一開始還沒出發前總是會想很多

現在寫了這篇表示我平安的自己一個人從韓國玩回來了

所以我可以,你/妳也一樣可以,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勇氣去嘗試囉~~

 

班機:

去程:TG 634 12:55-16:15

回程:TG 635 17:30-19:10

我去韓國都是搭這家航空的這時間,除了去釜山那次

 

實際的行程:

Day 1 週日

桃園機場(領wifi機)→ 仁川機場 → 機場快鐵到首爾 轉地鐵到明洞站 → 住宿 check in → 晚餐:明洞商圈

 

Day 2 週一

換幣所 → 紫菜包飯外帶 → 汝矣島漢江公園 → 光化門 → 清溪廣場→ 德壽宮石牆 → 弘大晃晃&吃晚餐:神仙雪濃湯

→ 明洞正官庄 → Big mart & 大創

 

Day 3 週二

廣藏市場 → 慶熙大學 → 東大門 & DDP →  明洞 Korea mart 採買 → 晚餐:明洞商圈

 

Day 4 週三

GS25 隨便買 → 11點check out → 慢慢的出發去仁川機場 → 桃園機場

 


 

3.17 Day 1 週日

一早起床,行李整理也確認過後就叫計程車出發去機場了,剛好是假日怕人會更多,所以有提早到

chech in完畢就去領wifi機,接著就等待上機

3.17

 

只要出國經過這一段都會想到跟Rince一起出國的那次,實在太好笑的經歷了

 

飛機有延遲一些

 

 

拿到入境卡時有點驚訝一下,還好我事先有用圖片紀錄出國的旅館地址電話那些

入境卡記得只寫英文或韓文喔

 

飛機餐(雞肉飯)

 

快抵達韓國囉

 

機場快鐵可參考:韓國|AREX|仁川機場到首爾站再轉地鐵至明洞

這次從桃園到韓國時是在第一航廈下機,現在也不用再搭shuttle train到航站樓了,蠻方便的

 

接著到旅館去check in

 

接著就去明洞商圈吃小吃來結束這天的行程

 

 


 

3.18 Day 2 週一

第二天早上先去換幣所換錢,因為昨天把身上現金繳旅館錢了,身上只夠昨日吃晚餐

3.18

 

接著在想要吃哪家的紫菜包飯,後來是選擇不用過馬路的這家,以後可以跳過了,這次的經驗實在不優

 

因為只吃包飯不能內用被硬要外帶,不想浪費時間就直接帶去汝矣渡口站的公園這,看到這打卡點真的不少人來拍照

大概拍過後就找椅子坐在那吹冷風吃包飯

 

點的是【金槍魚紫菜包飯】-3500w,也是朋友跟我說金槍魚其實就是鮪魚,我才知道XDD

 

吃完紫菜包飯後就前往清溪廣場,搭地鐵到光化門站本來要走5號出口的,後來走錯走到9號出口

看了地圖後想說算了就走看看有什麼吧,所以就看到下面那個銅像《世宗大王》

右旁邊有警局所以也有很多警察在旁邊

 

直走後就看到【光化門】好像光化門過去就是景福宮,之前來過了這次就不打算去了,接著就往回走

 

看著地圖終於讓我走到清溪廣場,看到下圖這個【紫色海螺雕塑】—“spring”是清溪川的標誌,也是眾多韓劇、韓國電影的拍攝

 

 

 

 

之後一樣看著地圖往市廳站走去,走去的途中還有外國人問我路,可能是想說我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可能是韓國人吧

但我無法幫忙到他們,看到英文地址......要再翻譯有點困難

後來就看到這石牆,石牆裡面就是德壽宮,有事先做功課禮拜一是休息日,剛好經過就跟石牆拍個照就離開了

 

 

接著就去弘大,我其實來韓國幾次真的都沒有好好的逛過弘大,這次也是

因為我也不太血拚美妝服飾那些的關係,就邊走邊看而已,所以就先去9號出口的【神仙雪濃湯】吃晚餐

在要進去吃之前也是有點掙扎,因為現在在外面很少自己一個人吃飯,後來還是鼓起勇氣進去了

點了【雪濃湯 설농탕】-8000w,這個應該是小份的,大份的可能會吃的很撐

拍照給朋友看圖片跟實體,朋友就說怎麼長得不一樣XDD

 

吃完晚餐後,弘大我也不知道要逛什麼就又回明洞去,開始幫朋友採買了

第一站先來到了5號出口這的換幣所的附近的【正官庄

 

接著還有去Big mart買一些零食,再去大創

 

正值櫻花祭,所以賣了很多櫻花祭粉色相關產品

 

 

採買暫時告一段落後回旅館休息,到了晚上十點多我再出門去GS25買喝的

去年六月來韓國玩時就有喝過這飲料,看到後就還是忍不住想買來喝【青葡萄口味+大杯的冰塊】-1300w

3.18  

 


 

3.19 Day 3 週二

早上起床後就先去【廣藏市場】,第一次來首爾時有來一次但那時只有吃綠豆煎餅跟魚糕

這次就來吃之前想吃但沒吃到的【母女麻藥飯捲】-3000w,店家說外帶也可以進去內用,所以就入內用餐

這樣一份吃完胃也都快飽了,但麻油味道真的好香喔,旁邊還有附芥末醬

3.19

 

後來就隨便找一家吃【魚糕】-3000w,本來想拿硬幣付錢的,因為錢包裡的硬幣太多了,但阿君罵不收...

 

吃飽後就前往【慶熙大學】為了來拍這和平殿堂,去的時候剛好是吃午飯時間,所以師生們一大群人一直走出校外

剛好我在逛校園時就比較少學生,等到我要離開學校時師生們就陸續回學校了

走到這殿堂的路,真的很像在爬山阿,腿都快炸掉了XDD

 

因為走了許久,回到地鐵站後就找椅子稍作休息,再次出發前先買個牛蒡茶來喝

 

接著去東大門,剛好看到DDP的標的物就往那走去,後來走進去發現一堆人打扮之外還有一堆攝影師帶著大砲拍攝

還有小朋友模特,之前有在Youtuber上看過有人去過這個活動採訪他們欣賞的模特

這次這麼剛好讓我遇到了,這活動應該是﹝ Seoul fashion week F/W 2019 3/19-3/24 ﹞

 

 

 

沒有特別想逛什麼就又回明洞再次採買,去了之前沒看過的【Korea Mart】在8號出口附近,比Big mart 空間大、東西也多

 

採買完畢後就提回旅館放,然後又休息一陣子後再出門吃晚餐

起士香腸熱狗-3000w

烤乳酪-4000w

外帶魚糕-3000w

烤雞肉串-3000w

3.19

 

左邊那杯後來打開時聞到味道,才發現我買到我不喜歡的口味了(咖啡系列的,我根本不喝咖啡的),本來是想倒掉但又不想浪費

所以有喝喝看,發現沒有咖啡那種苦﹝這飲料是Americano sweet﹞,所以還是把它給喝完,然後再配魚糕的湯

 

 


 

3.20 Day 4 週三

早上起床就發現脖子落枕,心情不美麗啊!!!

所以原定早點起床出門吃飯就取消,我就只到附近的GS25簡單的買點東西吃

香蕉牛奶 light -1400w+御飯糰共2500w,飯糰好像是醃製的雞肉御飯糰,有點辣的口味

3.20  

 

接著等到check out 時間到我才離開旅館,畢竟身體不舒服,我也不想拖著行李箱到處走或是寄放行李再回旅館拿

所以就直接慢慢地走去地鐵搭車去機場,這次真的超早就出發去機場發呆

不過這樣我也真的不趕時間慢慢走並記錄,因為之前每次都是很趕時間的到機場。

 

開始從首爾站搭AREX 到機場了

 

搭到第一航廈下車

 

出發之前就有看到在我要回台灣時那天會下雨,還好我在外面拖著行李時沒有下雨,只有陰陰的

 

抵達第一航廈

 

 

走出AREX 後 有用這種卡的人可以在這退錢

 

終於等到可以check in 後沒多久就先排隊出境

 

在美食街買了這麵包來吃

 

 

 

邊吃邊等飛機來

 

終於看到我要搭的航班的飛機了

 

 

飛機餐(豬肉飯)這餐覺得不太好吃XDD

 

因為前陣子非洲豬瘟的關係,空姐有廣播入境後要拿這張,之後再繳回,在提領行李時也有看到防疫犬在聞別人的行李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一個人的旅行就這麼結束了,在一開始還沒出發時還很緊張,行程也是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整理

連訂住宿、換美金、網路也是一個一個慢慢完成,有點佩服自己,因為真的在選擇時一直舉棋不定

這次旅行雖然沒有旅伴可以說話,在買東西時也很少說話,還好有Line,讓我跟朋友隨時分享跟聊天

還有一點是報平安,畢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,為了不讓他們擔心,所以就是隨時Line & po文

而且自己走累了想坐著休息多久都沒人會催,也不會有跟旅伴吵架這種事,這點倒真的還蠻不錯的XDD

還有一點困擾我的是吃東西,有朋友同行還可以分著吃也可以吃到更多種,一個人就無法了

有機會可以再來自己自由行,之後可以挑戰其他城市了!

 

 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艾可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