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睽違了兩年多的國內旅行,最近疫情有稍微趨緩,

終於跟朋友約成了這次的旅行,最後決定選台中訂在111.7.19-21

距離我之前來台中已經是8-9年前的事了......

 

搭11點多的高鐵到台中高鐵站,其實還沒真正的開始旅行前,我還蠻容易焦慮的

畢竟沒有自己搭高鐵來玩過,不過實際走之後,發現標示還蠻清楚的

往出口3就是連接台鐵及捷運

 

 

台中捷運綠線圖,還沒來之前有在想說搭捷運玩台中,

不過這三天兩夜間,我們完全沒有搭到,都是靠公車及走路

 

從高鐵轉搭台鐵走第二月台方向搭車(往台中、豐原方向)搭車大約15分鐘就到台中車站了

 

 

抵達台中車站後往出口3走去先寄放行李

 

米卡沙旅店

 

寄放行李完在台中車站一樓的鐵路大街吃個午餐

 

咖哩飯

 

友人點的石鍋拌飯

 

吃完午餐後,準備前往第一站「宮原眼科」8-9年前來這吃過一次冰,但我們沒有在這吃冰,只有稍微逛逛+吹冷氣XDD

 

 

接著繼續往「第四信用合作社」走,經過綠川

 

第一次來這,這邊可以內用,所以選在這邊吃冰,位置不少人也不少

 

不便宜的冰阿~~~

 

接下來的旅程都是靠公車來移動,這邊是台中車站的公車圖

 

check in 住宿完畢後休息到晚上七點,我們就出發去一中街吃晚餐

第一站來喝桃園沒有的「再睡五分鐘」還剛好遇到拿出醫護人員識別證明享有折10元優惠

 

接著走到了「上和園滷味」以前有吃過同事帶回來的雞腳凍,不用太費力啃就很輕鬆吃乾淨

 

 

我點的泡菜豬肉起司

 


 

第二天吃完早餐後出發去科博館,搭了沒看過的公車款式,居然車身這麼長,不過話說

在台中搭公車,一直覺得司機都在甩尾的感覺,尤其是轉彎的時候@@

 

 

來這第一間開在百貨公司的市場「第六市場」

 

接著在走去勤美綠園道、市民廣場,中間還下雨

 

走到熱又餓,找到了一間咖啡廳「做咖啡」吃個午餐

 

 

吃飽後再往「審計新村」走去,熱到炸掉,人也是蠻多的

 

還在附近發現了一間「魚刺人雞蛋糕」,一直都只有看過社群一堆人分享,終於我也來吃了

 

 

買完我就邊走邊吃的走去可以搭公車的地方,前往我們下個目的地「國家歌劇院

下車沒多久就又下雨,就待在候車亭一陣子避雨,來這邊晃晃+吹冷氣這樣XDD

 

 

也有去漂亮的書店「蔦屋書店」走走晃晃,用廣角鏡頭拍攝真的挺壯觀的

 

 

 

第二天最後的行程就是「逢甲夜市」很久以前來過一次,但印象已經非常模糊了

就走走看自己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囉

 

「明倫蛋餅」之前做功課時有印象有人推薦這間蛋餅,所以一看到就說我要吃,

是蠻好吃的,只是蛋餅好燙阿,買完都過好幾十分鐘我才慢慢吃掉它

 

大腸包小腸」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的那種,切好放盒子內的那種

 

 

 

逛完後就搭了快一小時的公車回台中車站,逢甲離台中車站挺遠的說,好久阿~~~~

 


 

第三天吃完早餐也11點了,我們就先到第四信用合作社拿第一天訂的蛋糕,

拿完我就把蛋糕放在行李箱,然後跟朋友分道揚鑣的繼續我自己的行程

 

今天的目的就是來一中街買雞腳凍,天氣熱炸,看到這家飲料店就買一杯喝喝

查了一下,好像只有中南部才有

 

沒想到暑假白天的一中街也是算挺熱鬧,也有蠻多吃得在營業,買完雞腳凍後就直接去搭公車準備回去拿行李

時間算的艇剛好的我,就一路順暢地搭台鐵到高鐵,提前回去我就去換高鐵票回家結束這熱炸的旅程

 

 

結束弱弱的行程,以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可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