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著做  

 

「坐著做」其實一直都是我跟Rince的口袋名單,想來吃很久了,前陣子終於約要來吃這個

也很幸運的有位置,因為之前都聽說要提早半個月以上訂位,不多說,就來記錄一下食記囉。

 

坐著做すし握壽司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60巷15弄4號(舊址:中壢市廣安街30巷)

電話:0989-025-064(可預約訂位)

訂位時間:每個月15號過後開放下個月份整月預定

時間:11:45-14:30 / 17:30-22:30

公休:週一

餐點價位:980、1580

臉書:坐著做 すし 握壽司

 

 

 

店家斜對面有個付費停車場(非特約停車場),這次前來用餐我們是用走的

 

店家外觀,很久之前有特別走過來但沒有預約及用餐,找到店家之後就走了

 

 

一進店內先拍一些座位照

 

我們剛好坐在這個充滿懷舊的櫃子的前方

 

 

再往裡面走有包廂,不過當時已經有人坐在裡面就沒特別走去拍

 

 

 

店家自釀的梅子酒

 

餐具

 

 

 

我們分別是選980及1580的價格,所以有標示﹝1580元﹞的就是只有這價格才有的

 

 

店家招待的毛豆

 

百香果佛手瓜】這只用百香果去調味,天然的黃色,脆脆的好吃

也是因為師傅的講解,才了解到原來這個佛手瓜也常被拿來做成芒果青,因為口感很像,學到一課

 

熱茶

 

我們這區有三個師傅一起製作餐點那些

 

使用台灣的綠【竹筍】再搭配梅子醋食用,喜歡脆脆的口感

 

 

﹝1580元﹞使用南非的【生蠔】再搭配帶酸的金桔凍,師傅說這個就一口吸入品嘗,Rince吃得很滿足

 

 

師傅正在料理干貝

 

使用來自宜蘭大溪的【剝皮魚】上面搭配著水果醋

 

干貝】上面有淋點醬油,可以直接吃或是再加點哇沙比

 

師傅正拿出這蝦子,我準備要拍照,師傅就說等他一下,就擺好給我拍照之外,

還請我猜這是什麼蝦,如果我沒猜對我朋友就不能吃這個蝦囉,哈哈,還好Rince說對了

 

蟹肉生海苔蒸蛋】上面除了有蟹肉之外還搭配著來自日本的菊花瓣一起享用

一上這道菜時,其中一位師父看到我再拍照就說我蓋子先不拿走,讓網美拍拍照,他們也說習慣了大家都會拍照這樣

 

 

 

﹝1580元﹞來自日本的【牡丹蝦】上面搭配著海膽一起食用(這就是前面師傅要我猜的蝦子)

 

 

﹝1580元﹞【鮪魚中肚肉】看Rince吃得很滿足,不用多說就是新鮮好吃囉

 

 

來自日本的【白甘】上面搭配柚子白椒食用,可不用沾哇沙比

其實我一看到這道我蠻害怕會不會有魚腥的味道,不是壞掉的那種而是魚本身的那種味道,吃之後發現是我多慮了

 

 

使用日本的【甜蝦】搭配匈牙利鴨肝

 

 

玉米筍】這個之前吃的兩家日式無菜單都也有的一道,本身就很喜歡吃,不過都是吃沒有鬚鬚的,

師傅說玉米筍的鬚鬚營養價值高也可食用,不然之前吃玉米筍時看到有鬚鬚都會拔掉,

然後我的玉米筍比Rince得來的大根,所以他三個我兩個

 

﹝1580元﹞使用南非的【小鮑魚】我有吃一塊,好吃耶

 

﹝1580元﹞使用日本的【小香魚】做成天婦羅的感覺,也是夏季才有的食材

Rince說她所有裡面這道覺得還好,也說這道魚有本身的味道(就是我怕的魚腥味,我最不喜歡這種味道了)

 

 

台灣的【青花魚

 

牡丹蝦的蝦頭,也是整個都可以吃

 

 

酒蒸海大蝦】這道師傅要我們先把湯喝完再開始吃,原因是因為在吃裡面的食材時就不怕沒夾好,掉到湯裡而灑出來濺到衣服

 

 

這蝦子真的很大隻,平常根本很少剝這種大蝦,最近都獻給了日式無菜單料理

 

比目魚側緣】師傅看我在拍就用好後拿在手上給我拍個照,然後我在吃這個的時候,裡面的好料幾乎掉出來,傷心吶

 

 

來自東京灣的【星鰻

 

玉子燒

 

 

散壽司】可以加哇沙比再攪拌後食用,如果單吃鮭魚卵(應該是這個吧)會偏鹹,所以配飯一起吃

這個蠻好吃的也沒什麼腥味,還撒上不少的蔥花,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散壽司

 

 

味增湯】裡面除了有蛤蠣之外還有金針花及大量的蔥花

 

 

甜點【梅酒芒果晶凍】吃的時候基本上酒的味道很淡,只聞的到淡淡的酒香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這餐吃得很開心,師傅邊用食材也跟客人聊天,很幽默風趣,下次還要再來。

 

然後,我對於生魚片及各式魚類的見解極少,有寫錯誤的歡迎指點一下囉。

 

 

 

位置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艾可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